清水寺

來到京都沒有去到清水寺 

就不算真正的走訪  

當然對於第一次拜訪京都 

原本只能在電視和書本探索

但如今幸福的我 

居然可以親自踏上 

這傳說中的寺院  

更何況在這春季中

有櫻花的陪襯著

只莊嚴中帶著清麗 

 來到京都的第二天早上

本來是計劃一大早7點就到寺院 

因為怕人潮太多無法拍照 

結果

天氣太冷了

想一想是來度假 

不是來拚命的

還是悠閒的遊玩比較好吧 

我和如如約9點半 

二人來到了 

京都火車站前的公車總站 

搭100或206公車都可以到達 

五條坂公車站

沿著茶碗坂走上去  

 因為下著毛毛雨 

感覺更有古色古香的氣氛了 

沿路有很多小店 

賣著紀念品和陶瓷器的店  

不一會兒就可以看到 

前方的櫻花和清水寺的大門


 

 

 真的很美吧 

這樣半開的櫻花 

讓人都忘了下雨 

忙著按快門拍照 

當然我也拍了不少個人照 

但先不要po出來 

以免破壞畫面 

 

 到了大門口還要往上走 

才可以到達售票處 

這張沒人的售票口 

是我等了好久才拍到的 

嘿嘿 

小小得意 

不過話說這次來到了京都 

想要好好拿著我的GF3 

多拍些照片回台灣 

只是因為第一次走訪京都 

感覺一直拍照一直拍照 

反而沒有很仔細在觀光 

希望明年春天能有個和服體驗 

帶我的ZR1000相機 

好好的來自拍就好了



 哇 

票到手了300元日幣 

快~快~快 

一到門口還有洗手處 

當然我也要來體驗一下 

 踏上這清水舞台 

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不用我多說 

說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只是人潮太多了

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很希望是清晨來參拜 

 看見大家把香火往身上撥 

好像可以祈求平安 

香香也跟隨大家 

努力把香火往身上攬 

 當然還有可以祈願的繪馬 

大家有機會別忘了 

可以去祈願 

 這兒販賣的紀念品和御守

都很公道不會太貴 

當然我也買了送給家人的御守 

和送給自己的紀念品 

 對了

這兒的音羽靈水 

也是很有名的 

   

 慢慢的走可以看到 

很多不同的櫻花

加上背景的寺院 

好有京都的FU~ 








 你看

是不是好壯觀

長的像榕樹的櫻花 

真的好美

相信這些花兒 

在台灣是很少看到 

終於明白為什麼連日本人 

都很愛京都的櫻花 

我在櫻花下許下心願 

希望每一年的春天

我都能來到這兒賞花



 

 

 有沒有美的太過份

有齁 

呵呵~

這樣美是怎樣犯規啊 

每一個角落都讓人按快門

按到手軟 

只怕漏了什麼美景 

沒有用相機收錄起來 

當然還有休息的地方 

在這喝杯好茶 

相信很有浪漫的情趣

 

 在清水寺最常見到 

除了觀光客就是學生了

很多是日本學生來這旅行 

這兒有古寺還有美麗花園

我想一年四季都有它特色景色

 

 

 每按一次快門就心動一次 

怎麼會有這樣美的地方 

我找到了 

找到我秘密基地 

京都 

 接下來要介紹是這兒有名的 聖水 

音羽之潼 有三股清泉 

分別祈求 

健康、學業 、姻緣 


 這兒還有一個有名的 

地主神社 

清水寺本堂後方 

可惜我居然錯過了 

沒關係 

反正我還會再來 

留給自己再來玩的

一個美麗藉口 

接下來出了寺門

就接著二、三年坂 

日文的坂是斜坡的意思 




 這兒沿路都是以石坂作成道路 

加上古色古香日式建築 

還有很多土產店

真是太適合我

 

 在這兒穿和服真的很美吧 

雖然這次忙著拍照沒有體驗

但是秋天時一定會再來

給自己許一個小小心願

我想我2013年的薪水

會完全在這兒敗掉吧

不過我卻是開心的 

人生如果 

沒有夢想那是無趣

   

 

  在這要特別介紹一定百年名店 

就是西尾本家八つ橋 

最令我感動是 

在門口有免費熱茶

而且店內有多各式各樣口味的 

八っ橋

 整個就是吃到飽的店 

不用錢的大方讓客人試吃 

 

 真的揪甘心了

當然香香也吃了不少

也有買了一些回台灣

這清水限定版

是不是很有春櫻的FU~

 

 吃飽了小點心再慢慢逛下去  

這家抹茶冰淇淋一定要嚐一下 

雖然只有十度的溫度 

但還是無法抵抗 

美味的冰淇淋的呼喚

 

 

  其實很多店都有自己的限定土產 

只是我是外貌協會 

只會以自己主觀來決定 

這個京都點心長的美不美 

呵呵 

結果不小心 

買了一堆粉紅色的點心

這京都糖也是那麼可愛 

天啊 

我的荷包越來越薄了 

接下來大家自己看照片吧

因為我詞窮了

哈哈

 

 

 又是可愛的KITTY 

很多限定版讓人好想帶回家 

雖然我沒有很特別喜歡 

但在這樣空間和氣氛時 

真的會失心瘋

 哇~軟又綿的泡芙 

一定一定一定 

要來嚐喔 

我買了一個奶油原味

吃了有好幸福的FU~


 


 店內可讓人休息吃點心

也有洗手間 

我買了茶和泡芙 

慢慢滿足一口一口吃著 

 因為是櫻花季

當然也有很多櫻花點心

這個是放入飯中有櫻花味道

 對了 

美麗的扇子配和服真的太美了 

我拿起相機拍下來 

後來才知原來不可以拍照 

真的很不好意思

沒有看到告示牌 

我跟店家點頭道歉

下次真的要注意一下 

別亂拍

  美麗的櫻花溫暖我的心 

謝謝

京都 

愛你

 


DSC06005_conew1  

Love in 京都清水寺 

 

相關文章連結

 

2013日本京都賞櫻~* (一)醍醐寺

 

2013日本京都賞櫻 ~*  (二)高瀨川  

 

2013日本京都賞櫻~* (四)夜晚的清水寺 

 

 2013日本京都賞櫻~* (五) 嵐山渡月橋V.S.中之島

 

2013日本京都賞櫻~* (六) 嵐山竹林小徑

 

2013日本京都賞櫻~* (七) 嵐山天龍寺

 

2013日本京都賞櫻~* (八) 八坂神社V.S 可以變漂亮的美御前社

 

2013日本京都賞櫻~* (九) 京都圓山公園 (円山公園)

 

2013日本京都賞櫻~* (十) 花見小路 V.S 先斗町

 

2013日本京都賞櫻~* (十一) 京都鴨川

 

2013日本京都賞櫻~* (十二) R&B 京都駅八条口 ( 住宿分享文)

 

2013日本京都賞櫻~* (十三) 錦天滿宮 Hello Kitty 御守 / 新京極通 /錦市場 /大戶屋

 

2013日本京都賞櫻~* (十四) 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德島拉麵東大

 

2013日本京都賞櫻~* (十五)京都車站porta地下街 銀座ハゲ天 /京都總合観光案内所

 

 2013日本京都賞櫻~* (十六)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

 

2013日本京都賞櫻~* (十七) 完結篇~*樂桃航空/關西機場

 

arrow
arrow

    美魔女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