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4

參觀完美麗的幾米公園

和弟弟往宜蘭火車站方向前進

來到司機先生推薦的

丟丟噹森林廣場

CIMG3422.jpg

看著地上可愛的招牌寫著

口丟口丟噹森林廣場

讓我忍不住唱起那首宜蘭民謠

【丟丟銅仔】

火車行到伊都,阿末伊都丟

唷磅空內

磅空的水伊都,丟丟銅仔伊都

阿末伊都,丟仔伊都滴落來 

CIMG3420.jpg

沒想到來自日本的akki弟弟

居然也會哼唱

我驚訝地轉身望著身後的他

問他為什麼會唱這首民謠

 

他說不知道

只是依照姐姐哼的旋律

很自然地跟著哼唱起來

 

『 你....你....上輩子一定是台灣人』

宛如看到外星人驚訝的眼神

不思議地皺起眉頭對著弟弟說著

CIMG3398.jpg

CIMG3396.jpg

看著幾米星空號飛天列車上

小朋友誇張又頑皮的表情

猶如弟弟在我面前搞笑熟悉的樣子

 

每次我都要求他別再鬧我了

否則我真的要河東獅吼

 

他總是回答:

『這是大阪人特有的【幽默感】

姐姐你既然已是池田家的人,就要多學習這份優點 』

CIMG3400_conew1.jpg

聽得我啞口無言

害我都不知要如何回答是好

只好嘟著嘴

再使出殺手般銳利眼神狠瞪著他

此時

弟弟才肯善罷干休

停止嬉鬧姐姐

CIMG3405.jpg

 真是的

每次都要破壞姐姐高雅的氣質

讓外人看笑話,真是氣死我了

 你看!

我都忘了先跟大家介紹

位於宜蘭火車站前門出口的

丟丟噹森林廣場

CIMG3412.jpg

此森林廣場是將幾米繪本故事

【星空】

飛天列車搬到了現實世界

 

並由黃聲遠建築師所設計

高達十四公尺的鋼構巨樹

在日光下投射出絢爛繽紛的色彩

宛如霍格華茲特快列車般的火車頭之外

共有五節色彩不同的車廂

juju-3

弟弟忽然很正經對我說

要我幫他拍一張漂亮一點的照片

 

『啊~ 什麼叫漂亮一點?你都忘了姐姐是美女攝影師耶!』

我在心中不服氣OS著

 

原來弟弟的台灣朋友,前些日子來此遊玩時

在facebook上打卡,誤標籤了他的名字

因此他也要仿傚一番誤標,po在facebook上CIMG3415.jpg

這個無厘頭的理由讓我笑好久

拍完可愛的飛天火車

還有宜蘭火車站的微笑長頸鹿

才是今天幾米藝術的完美end 

CIMG3429.jpg

經過幾米的裝置藝術裝扮

把宜蘭火車站點綴更加可愛迷人

 

手上拿著冰淇淋的弟弟

開心的站在長頸鹿下拍照

沒想到右後方有位路人甲遊客

也偷偷學起弟弟pose入鏡

 

這也就是幾米藝術的魅力

不知不覺地暢開心胸,童心未泯

把人心都治癒了

                 CIMG3424.jpg

而我手上快融化的冰淇淋

正好在長頸鹿的視線上

感覺牠正準備偷襲著   CIMG3427.jpg

wow~

可愛的長頸鹿你是否也想坐火車嗎?

是不是脖子太長無法擠進去呢?

要不要姐姐幫幫你呢?

只見長頸鹿閉眼笑而不語

 

『 連長頸路都笑姐姐幼稚!不想回答妳! 』弟弟揶揄說著

『是嗎?  姐姐幼稚 ? 愛撒嬌的弟弟不就是幼稚鬼?』

我嘟著嘴皺著眉,狠狠的在弟弟左臂上掐了一下

 

『啊!好痛!』 弟弟手上冰淇淋全撒落在地上

『噗! 哈哈哈!』我差點沒把嘴裡的冰淇淋噴出來

姐弟倆人居然在火車站前打鬧起來

 CIMG3428_conew1.jpg

曾幾何時

當我們都長大不再幼稚時

也忘了原有的赤子之心

學會了堅強和忍耐時

笑容也漸漸

遠離

 

2014年5月

弟弟

長頸鹿

一起

《走向春天的下午》

燦爛地

微笑著

 

發現人像閃圖比本人還要好看耶^^ 

Love in 口丟口丟森林廣場

宜蘭市光復路13號

 

相關文章連結 

 

2014 台灣三天二夜輕旅行〈一〉接機 /香香雞/鯊魚咬吐司

 

2014 台灣三天二夜輕旅行〈二〉台北福容大飯店(原福隆貝悅酒店) 下午茶

  

2014 台灣三天二夜輕旅行〈三〉宜蘭幾米公園

 

 2014 台灣三天二夜輕旅行〈五〉羅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2014 台灣三天二夜輕旅行〈六〉林宥嘉《口的形狀》演唱會感想

 

2014 台灣三天二夜輕旅行〈七〉易鼎活蝦 /全家芒果冰淇淋

arrow
arrow

    美魔女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