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來到了霧社分室


大家還是看一下說明板吧


這個地方是電影中最常出現地方


也就是像現在的警察局和派出所





仔細看了內部的陳設


真的好細心


每一樣物品就如穿越時空


回到日本的30年代的文物





哈哈


我發現我拍照很好笑


總是歪一邊


不好意思


大家都歪著頭看吧


下次我會注意


你看


彈藥庫


也就是起義時大家用的槍戰


那一整排的槍


讓人想起當時電影中


悲壯事件




木造的長廊


更增添幾分淒涼




這些場景都用繩子圍起來


因此很不好拍照


但為了保護文物


也只好這樣子



 




走出霧社分室


來到郵便局


也就是今日的郵局


入內可觀看日治時期的陳設狀況




雖然下著雨


遊客也不多


但卻方便讓我拍照


想一想也不錯


呵呵



這兒也有印章可以蓋


而且也有販賣明信片與郵件寄送




蓋好紀念章


我來到了診療所


這兒是日人的小型醫院


診間內有日治時期醫療設備






電影中的擔架和紗布等


醫療道具都在這完整呈現


而這兒工作人員大姐人好親切


不但向我介紹這些道具


還主動要幫我拍照


這張就是她拍的



她拍的真好


因為老人家手比較不穩


她居然可以拍的這樣水



太感激了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照片中白色的桶子


那是日治時代的飲水器


而這木頭的等待椅


讓人重回過去30年代


太逼真了



離開前再自拍一張


這個掛號櫃台寫著付受


也就是うけつけ


就是服務櫃台意思拉


哇~



走出診療所


天氣好像比較好一點


沒有下大雨了


讓雨水洗淨的霧社街


像少女般剛洗完香香


有羞澀又美麗的FU~


 



接下來到了櫻旅館


這兒有很多櫻花


雖然是人造花


但鮮艷的花色


把旅館襯托更美



站在大門口的我


笑得好開心


因為工作人員幫我拍照時


雨停了


站在這街景忽然感到


好幸福


可能是櫻花的關係吧





從小就希望自己的家


能種個櫻花樹


但住在公寓房的我


根本不可能實現這個夢想


因此


我只要看到櫻花


就感到很幸福





這美麗的旅館也是拍片時


演員休息的地方


大家去時別忘了


多停留一下


多拍些幸福的照片喔



 


不好意思


我想睡了


明天再繼續寫喔


...(待續)



相關連結在這兒


↓↓


 


林口霧社街資訊和官網資料連結


 


看見彩虹~林口霧社街 (賽德克‧巴萊) (一)武德殿


 


看見彩虹~林口霧社街 (賽德克‧巴萊) (三)金墩商店、花岡邸、櫻花台、校長宿舍、公學校


 


世界級歷史好片~*賽德克‧巴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魔女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