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要等到活動結束

才在發表感言

原因是照片太多

感想太多寫不完

這理由還可以吧^^

坦白說

是把寫感言時間

拿去補美容覺

 

美麗也很重要啊

對不對

 

但是還是要努力一下

 

在活動之前快po出來

 

分享給想要去看展覽的朋友 

 

好了

 

言歸正傳

 

2012年2月20日天氣晴

 

下了班利用地理之便

 

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到

 

忠孝新生站
↓↓

 

 

別忘了

 

要從1號出口再步行三分鐘

 

就可以順利到達華山文創園區

 

 

 

園區平日遊客不多

 

但也多份悠閒的浪漫

 

我最愛一個人搞浪漫了

 

可是今天要看妖怪

 

不知一個人會不會很可怕 

 

 

不管了

 

先買票再說

 

看了公告可以買每週一物

 

鬼太郎筆記本和門票

 

共300元

 

算一算便宜40元

 

 

一進去會場很開心可以攝影

 

但工作人員有交待

 

不要用閃光燈

 

真是太有人性

 

這個我喜歡

 

 

一進去就看到很多漫畫

 

介紹鬼太郎的由來

 

我也慢慢看文字說明

 

可是不知為何

 

不知是不是有點怕

 

看不太下去

 

乾脆全拍下來回家研究 

 

 

 

 

印象最深刻是

 

這鬼太郎從墳墓爬出來

 

 

有給他可怕吧

 

我是惡女無膽

 

一個人跑來看展覽

 

有點自己嚇自己

 

 

會場用不同顏色去區別展品

 

營造可怕的FU~

 

我拍了一堆照片無法全PO

 

找了一些分享給朋友

 

喜歡的話別忘了去現場欣賞

 

看日本的妖怪和台灣的有什麼不同

 

你看

 

我的表情

 

有驚嚇嗎?

 

 

和朋友介紹我印象深刻的妖怪

 

這個竹簍滾怪

 

這有文字說明

 

大家慢慢看

 

主要是要告訴大家

 

這個妖怪會動喔

 

靠近時別嚇到

 

我就是不小心

 

有嚇到

 

哈哈

 

 

 

再來介紹是

 

一本蹈鞴

 

不知是不是我們說的

 

大雪怪

 

 

 

 

 在這麼暗地方拍照

 

真是需要功能好一點的相機

 

但我雖不是單眼相機

 

但是幸好我的SONY夜拍功能太強

 

因此

 

拍的算OK拉

 

 

好多妖怪

 

 

 

 

 

 

 

 

看了這些妖怪

 

真的很可怕喔

 

沒關係

 

也有好看的喔

 

你看這個

 

↓↓

 

 

 

 

美吧

 

像照妖鏡的FU~

 

忍不住在這自拍起來

 

幸好我媽不在

 

不然又要被唸

 

亂拍

 

呵呵~

 

 

 

 

 

 

 

我個人最喜歡是綠森林區

 

有浪漫不可怕的FU

 

可能是太美了

 

我拍到把自己包包丟在那兒

 

都不自覺

 

一直到我想補拍照片

 

又折回去才看到

 

我的包包站立在森林中

 

有夠離譜

 

以後不要拿太多東西

 

只一個大包包就好

 

這次經驗又讓我上了一點

 

 

 

一個人拍照也只好靠角架

 

要臉皮厚一點

 

就有好照片

 

雖然有點怪

 

不過也要習慣

 

以後很多一個人的輕旅行

 

像這張和水木茂先生照片

 

也是十秒自拍

 

 

很喜歡日本的妖怪

 

有點可怕又點可愛

 

很多故事

 

其實和台灣有一點相似

 

 

 

 

 

 

來到鬼太郎神社

 

黃金閃閃的鬼太郎

 

好特別

 

 

最後來到販賣區

 

有很多可愛商品

 

大家可以慢慢逛

 

要進去商店時

 

工作人員在我手上蓋了章

 

表示出口後還有一棟妖怪

 

 

這兒的妖怪是比較大隻

 

工作人員說

 

因為是從日本空運來台灣

 

內不能拍照

 

重點是

 

我看了一下好暗喔

 

不敢進去

 

工作人員說

 

我很幸運

 

因為扮鬼的人去吃晚餐

 

因此內部不會很可怕

 

 

 

我還是在入口一直等

 

等到有別人進場

 

幸好有一對夫妻和小朋友

 

我就緊跟他們一起進去

 

哈哈

 

 

 

裡面妖怪是介紹

 

世界各國往生後

 

依文化風俗不同

 

而展現出來不同的世界

 

說是妖怪也不太妥當 

 

像往生後的靈魂化身為

各式各樣不同的形象 

 

等我看完後一出來

 

天都黑了

 

 

 

外面還有祈福卡

 

好有日本風味

 

夜幕低垂

華山文創園區又是另一種美 

 

 

希望有時間朋友

 

也可以去看看

 

日本可愛的妖怪 

 

對了

 

這個是鬼太郎筆記本

 

可愛吧

 

 

最後連結一下

 

鬼太郎的相關資料 

 

展覽地點

 

華山1914文創園區 四連棟

 

 


(忠孝東路及八德路交叉口,光華商場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魔女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