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兒玩主要是想看櫻花 

笨笨的香香沒有作好功課

總以為山了上就看的到  

看不到櫻花的香香 

卻看到清澈溪水 

你看這藍天加上青溪 

是不是很美

 漫步在這橋上往纜車方向走

哇~ 

沒作好功課的香香居然不知 

往山上的台車停駛 

因為山崩沒有復修 

 可是真的很想去雲仙樂園 

那兒有父親以前牽著我的手的回憶 

還好有計程車山上 

沒有跳錶山上是200元

 

計程車司機是泰雅族的原住民 

一直問香香要不要跟他回山上 

作他們泰雅族公主 

呵呵 

我回他 

我不要作公主 

我要你計程車費打折啦 

 

到了纜車站買了纜車票 

當然也包括雲仙樂園入門票

 

全票是220元 

纜車售票口有很多海外朋友 

反而本地的台灣人卻很少 

 

 

拿了票到入口處 

雖然是年假但卻沒有什麼人 

 

纜車共有二台 

每15分鐘一班的纜車採連動式運行 

即一車上山、另一車下山 

從至今的91人座車自雲仙樂園成立以來 

已成為當地著名的觀光特色之一

 

 

雖然只有二分多鐘的車程 

但因為是高眺山景 

視野的寬闊讓人心情也舒暢 

哇~ 

櫻花耶 

看到了

快按快門

 

置身在這山中 

跟小時候看到的印象 

有些微妙不同 

房子變多了 

遊客卻變少了

 



這山之翠綠之美 

像人心中的原始善良 

沒錯 

人和人之間有太多無解緣份 

愛情也如此 

但只要真誠對待 

就算換來不是美好結局 

但至少不會後悔 


 

心中忽然感觸很多

一步步正往山中行的香香 

父親的身影也在心中 

漸漸清晰起來

 

到了雲仙樂園纜車站

因為過年所以也有應景的擺飾

 

來~先介紹一下 

雲仙樂園  

 

區開放時間 08:30~17:00

假日延長營業時間

 

雲仙樂園全區包括雲仙湖

原野樂園區、溪流親水區中心、雲晴湖區 

森林浴區以及雲仙飯店別墅區 

為一座極為完善的休閒渡假聖地 

 

雲仙樂園把飯店重新整修 

40年的雲仙有著森林之美 

可以讓遊客在這過夜休息 

充份享受山林美景

 


 

沒有美美的櫻花 

卻換來嬌艷的杜鵑花 

停下腳步按下快門 

其實是要步行到樂園 

最最討厭走路的香香 

趁機休息一下

 

 

加油加油 

忽然感覺天氣變涼了 

  加件小外套再向前走 

這兒有三條步道

可以欣賞到豐富的蕨類植物

 

雲仙樂園每個月份都會推出不同的生態主題

 

包含野生蘭花、賞鳥、櫻花、螢火蟲、

 

青蛙、昆蟲等等,十分多樣化

 

 

 

 

這兒的芬多精和負離子 

正是香香最需要 

但如果可以不用爬高高的階梯 

那就更完美了 

哈哈 

 哇 

你看是湖水耶 

有情侣在浪漫划船 

記得父親也曾和我 

在這拍下很多張照片 

那時的我大約是國小

父親的身影是高大的 

手是暖暖的大大的


 

但又忽然想到 

高中時也曾和外校聯誼過

結果那時香香長太醜 

都沒有男生願意和我同船 

害我好傷心 

之後就不再參加活動 

哈哈哈

真是特別回憶

 

來到許願池

讓我偷偷許下心願 

希望父親在天國 

沒有病痛快樂生活 

跟隨佛祖修行 



 

也為自己許下心願 

愛我的家人和自己 

身體健康平安

第三篇烏來 文章連結

http://jujucute88.pixnet.net/blog/post/160790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魔女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