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美的記憶

烏來

父親常帶我和姐姐妹妹

一起來這兒玩

印象中的烏來

 

有雲仙樂團

 

有纜車

 

有山地料理

 

有原住民歌舞表演

 

 

美麗快樂的記憶

 

在父親離世之後

 

我再也沒去過烏來

 

只因

 

我想逃避思念

 

幸好因為買了相機

 

不再因為一個人出遊而寂寞

 

也因為要取景練習

 

我再一次鼓起勇氣來到這兒

 

雖然在新店捷運站轉公車會比較快

 

但只想悠閒賞景的我

 

選擇了公園路和青島西路的起站

 

準備就這樣坐到終點站上山 

 

894公車內因為剛好是年假最後一天

 

又加上一早9點多上車

 

因此車上沒有很多人

 

2月23日難得天晴這麼好

 

拍照最喜歡這樣好天氣

 

可以利用光來個景淺景深

 

我最愛的浪漫特寫風

 

 

對了

 

自己開車來的朋友

 

當地也有大型收費停車場

 

 

下了車一路的美景讓我好忙

 

忙著按快門

 

忙著調光圈

 

 

出遊

 

其實在於心中的感動

 

無論是好天氣還是陰天

 

只要細心去品味每一個景

 

都是那麼美

 

那麼有FU~

 

加上相機的鏡頭

 

更能捉住當時的觸動

 

這一場旅遊就算是

 

幸福的

 

 

你看

 

多美的溪水

 

碧綠色彩像我此時的心

 

沉穩

 

淡泊

 

不再逃避思念

 

我要去重溫小時的記憶

 

 

 

走不到五分鐘就進入烏來老街

 

先來逛一下有什麼好吃的

 

 

炸溪魚和蝦

 

還有會跳舞的老闆

 

邊跳舞邊烤肉串

 

真的是太有趣了

 

忍不住買一串來嚐看看

 

 

果然

 

很好吃好入味

 

哈哈

 

真開心

 

 

還有還有

 

在電視上介紹過的烤乳豬

 

聽說老板娘的家鄉學來的手藝

 

 

 

 

你看

 

整隻上桌是不是很有FU~

 

一盒好像200還是300元

 

我吃到都忘了

 

因為我一付錢就邊走邊吃

 

 

再來是山愛玉

 

看起來很可口

 

可是有點太平常的食物

 

因此不會想吃

 

 

你看

 

小米冰淇淋很心動

 

可是現在肚子餓不想先吃冰

 

想吃熱食

 

我還想難搞

 

呵呵

 

 

 

這條老街在假日人很多

 

但是因為現在才11點多

 

因此還未現人潮

 

其實老街很短

 

一下子就到了橋頭是往台車的

 

 

 

不過後來才知

 

台車現在整修中不能上山

 

因此只能開車或坐計程車

 

 

再折返老街

 

再找看看中午用餐的地點

 

 

走著走著來到了

 

泰雅婆婆美食

 

我喜歡的是這兒的用餐環境

 

 

店外還有些花兒長的好美

 

你看

 

這叫日日春耶

 

也希望香香天天都有像春天的

 

美麗和快樂

 

 

店門口還有介紹很多山菜

 

其實我最喜歡吃青菜

 

看到這翠綠山菜

 

好想全部都吃啊

 

 

還有竹筒飯耶

 

有竹香味的竹筒飯

 

是不是很有原住民風味

 

 

那個..那個

 

怎麼變結巴了

 

因為香香不喜歡吃苦

 

山苦瓜就算了吧

 

 

 

進來了店內

 

因為都沒人

 

只有我們一桌

 

看看時間才中午11點多

 

你看

 

很有原住風的店

 

 

用竹作的桌椅

 

真的很漂亮

 

我又不停的拍

 

拍到我都忘了要先點餐

 

 

 

 

 

 

放下相機我點了龍鬚菜

 

我喜歡它的外型

 

真的像龍的鬍鬚

 

 

這是什麼爛理由

 

管它的

 

只要我喜歡吃

 

不用理由都可以

 

 

 

 

你看看

 

那炸溪魚

 

好酥脆

 

叫我如何減肥啊

 

 

還有溫泉紅茶

 

坦白說有點甜

 

不過很便宜只有20元

 

買來喝好玩

 

 

對了

 

晚上還有去另一家店

 

我忘了名字了

 

但也很好吃

 

好像是很有名的店

 

因為有名人在牆上簽名

 

 

我點了菜铺蛋和

 

中午一點的炸魚和蝦

 

竹筒飯

 

因為中午吃了還不錯吃

 

換一家吃看看

 

結果

 

真的好好吃喔

 

 

 

看起來

 

香香真的很好養

 

 

 

 

 

 

 

 

用餐完有力氣

 

慢慢往台車方向走

 

準備要到雲仙樂園

 

坐纜車

 


 

 

不過來這也是另一個原因

 

我以為這兒有很多很多

 

櫻花

 

結果~

 

上當了

 

因為不會超過二十株

 

 

雖然有小小失望

 

但也沒關係

 

因為

 

雲仙樂園也好像不錯玩

 

GO~GO~

 

雲仙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魔女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