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GF3相機就很想出遊

2012年4月底和媽媽參加了雄獅旅遊

來到聞名的軟橋彩繪村

 

社區導覽先生一直叮嚀我們

因為軟橋社區位在竹東郊區、縣道122線上

是通往五峰鄉必經之路

因此來往車子的車速很快

在拍照時也要注意安全

 

 

換句話就是

等於在家馬路上欣賞彩繪

看著每一家的獨一無二

 

牆上彩繪作品

 

的確是很容易忘我

 

 

從竹東軟橋社區發展協會網站介紹所言

 

村內彩繪出自47歲吳尊賢先生之手

 

他是軟橋女婿,雖非美術科班出身

 

卻很有藝術細胞 

 

他向里長彭松舉建議

 

社區老磚屋與圍牆黑又髒,還長青苔

 

如果能改變,並畫上鮮艷色彩

 

社區風情就不一樣了

 

他自薦「不妨讓我試試看」

 

 

社區志工先幫他塗上白色油漆

 

吳尊賢利用假日、下班後彩繪

 

不論是高溫38度或寒流來襲

 

他都默默創作,且不收任何酬勞

 

社區居民很感動,紛紛提供住家外牆讓他創作 

 

呵呵~看了這樣簡介是不是很感動

 

跟著香香一起慢慢欣賞吧

 

好美的孔雀開屏

 

錢真好、閒更好

 

不過香香很貪心

 

希望二者皆有那更好

 

但目前香香是

 

錢不多、閒不多

 

但幸福卻多多

 

↓↓

 

 

接下來是全家福照

 

你看是不是很有大家庭的FU~

 

只是沒有加上五官

 

真的很特別

 

那幸福的表情就任由大家去想像了

 

↓↓

 

 

 

 

在路上發現了小叮噹在招手

 

好像在說:【歡迎光臨』

 

你看是不是很古椎

 

↓↓

 

 

這樣美的地方

 

很慶幸能用GF3拍下來

 

可以更加表現出色彩美感

 

連小巷口也是殺底片的好地方

 

↓↓

 

 

拍照時心情好開心,雖然新手技術不是很好

 

但能專心從鏡頭去感受

 

因視野是佔滿鏡頭

 

那更細膩的美是直接觸到心弦

 

就算天氣再熱,卻一點也不煩燥

 

 

 

你看~ 長頸鹿的家耶!

 

讓我想起長頸鹿的笑話

 

就是一位媽媽向補習班抗議

 

說小孩在何嘉仁美語中心學英文

 

卻不是何嘉仁親自授課

 

 

 

而補習班很無奈回答那位媽媽

 

難道長頸鹿美語也要請長頸鹿授課嗎

 

 

 

哈哈~老笑話香香在這提供大家開心一下

 

↓↓

 

和媽媽一起合拍一張

 

雖然是四月天但天氣很熱

 

當天因為一直拍照

 

脖子上一直掛著相機

 

流太多汗水讓脖子都出疹子

 

不過也要謝謝媽媽陪著我一起玩

 

↓↓

 

 

沒想到台灣有這樣美的地方

 

真的有空就要來個微旅行

 

多看美的風景讓心情更美麗

 

人就會更加美麗

 

↓↓

 

 

在這最引人注目是可愛的電線桿

 

都披上美麗彩繪

 

好像在對著你微笑

 

對著你說hello~

 

↓↓

 

你看~ 還黃蜂腰耶

 

笑死我了

 

明明是水桶腰,哈哈~

 

↓↓

 

照過來照過來~財神到!

 

拿著元寶是媽媽的最愛

 

當然我也請媽媽跟這財神爺合照

 

不過~ 她老人家不喜歡我po上網

 

她會拍謝啦~

 

來~ 一起來看不同的財神爺

 

也祝大家升官發財

 

↓↓

 

 

 

 

 

再來跟大家介紹水車公園

 

小小公園卻感覺很雅緻

 

大家如果走累了

 

可以在這休息一下

 

↓↓

 

 

休息夠了嗎?

 

起來~起來~坐久會變大屁股喔

 

雖然一直走很累

 

但因看著美麗的彩繪,都忘了腳酸

 

↓↓

 

 

你看青蛙耶

 

可愛青蛙逗趣表情讓人發笑

 

不過我不喜歡我的窗戶是青蛙

 

因為這樣子我不就變青蛙公主

 

人家不要~不要啦~

 

我要美美地...

 

↓↓


 

還有豬舍的豬窗戶

 

你看

 

是不是一目瞭然

 

哇! 好像豬八戒喔

 

↓↓

 

 

仔細看彩繪的圖你可以發現

 

那是客家一個一個農村故事

 

讓人感受到客家文化的勤儉、純樸

 

↓↓

 



再來走到村內唯一的雜貨店

 

小小店面有著兒時記憶

 

店內女主人很淡定坐在椅子上

 

告訴大家飲料在裡面冰箱

 

大家自己拿

 

↓↓

 

 

 

我們很自動進去拍照、買飲料、結帳

 

就像常去很熟的店一樣

 

不用客意打招呼

 

完全自助式

 

我喜歡這樣的小小的店

 

↓↓

 

 

不過現在的7-11也很重要

 

沒有7-11香香會活不下去~呵呵

 

↓↓







 

走著走著村內還有一座很大的廟宇

 

我和媽媽還有在這兒參加紅龜粿DIY

 

真的很好玩

 

等有空我再發文分享給大家

 

光是這一篇我從4月底到現在7月底

 

居然拖了三個月才發文

 

 

 

主要是照片沒有時間好好整理

 

沒有後製修片直接PO上去又不美

 

而香香影像後製弄很久

 

沒法子~誰叫香香是小笨笨啊

 

 

 

這是廟宇外圍牆

 

當然是要富貴和招財進寶

 

↓↓

 

走著走著有又一個小小休憩地

 

小朋友最愛地方,因為可以塗鴉

 

↓↓

 

 

大人就坐在有小豬的椅子歇歇腳

 

如果能有販售一下清涼剉冰就更完美

 

乾脆來個自動販賣機好了

 

賣冰淇淋好了@@

 

香香果然很有生意頭腦

 

↓↓

 


 


 

軟橋社區住民很親切

 

會主動打招呼還告訴我們

 

什麼地方有更美的彩繪

 

我想也是大家的驕傲吧

 

↓↓


 

忽然看到一個郵筒真是可愛

 

但手上沒有明信片

 

不然還真想寫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

 

 

特別介紹這兒的信箱

 

真是可愛極了

 

讓我也好想要一個這樣子的信箱

 

你看~

 

↓↓

 



 

 

這兒一景一物都那麼色彩豔麗

 

整個村都亮起來

 

我想最重要是這兒村民

 

能體諒一台一台遊覽車進出

 

觀光客一堆一堆

 

吱吱喳喳吵雜拍照聲,願意分享這兒的美

 

 

 

真的要謝謝你們

 

善良又體貼的村民

 

↓↓

 


 

呵呵~壓軸來了

 

最大的巨畫吸引大家拍照

 

畫著五穀豐收耕作的情景

 

↓↓

 

↓↓

 

 

最後發現這兒的花花草草

 

也真美順手拍個幾張分享給大家

 

別忘了來到這兒

 

走路輕一點、說話小聲一點

 

安全多注意一點

 

 

也祝大家跟香香一樣

 

心情像彩繪村一樣

 

有著美麗色彩和美麗心情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橋彩繪村
    全站熱搜

    美魔女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