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是寫個


某位攝影專業人士


我想告訴你


你有專業攝影技能


卻沒有同等級品格素養


令人感到


心寒


 


明明是大晴天


我卻因你的


自大


不屑


無情批評


 


讓我穿上大外套


 



 


對於我這個完全不懂拍照的人


這些年來一直是


被拍者


 


但自從這可愛的


微單眼相機上市


簡單的操控


美麗外型


令人迷戀



我想


沒有


好的作品


壞的作品之分別


 


只要照片清晰


把當時的感動凍結


就是最棒照片


 


或著


拍出


當事者喜歡的畫面


那滿滿的笑容


是拿著相機的我


最大的成就



這台GF3相機


對我而言就像大玩具


帶給我無窮快樂


 


我拍的照片


不是用來比賽


 


無需你把我拍的照片


批評的一文不值


 


難道


你一出生就會拍照了嗎


 


不也是經過一次又一次


練習拍攝


才有專業技能



我看到真正的大師


是謙虛和低調


更願意


把技巧分享給大家


 


不然網路上怎有那麼多


免費攝影教學影片



你瞧不起我們這些女生


拿著小小一台微單眼


卻浪費錢沒拍出高畫質


 


還批評我的小姪女穿著


剛好可以餵蚊子


還叫我小姪女下次借你拍


 


我在心中直接


破口大罵


@#$%^&()_^&(


 



你誰啊?


只不過是facebook中


朋友的朋友


我跟你熟嗎


 


不用多說


直接砍掉facebook名單


 



今天


我要為全天下


拿著GF3微單眼女孩


說句公道話


 


新手拍攝


光是弄懂


光圈


快門


感光度


白平衡


曝光值


之間微妙關係


相信一個頭二個大


 


但為什麼要自找麻煩呢



只因為


喜歡上單眼的


景深


景淺


層次


立體


動感


是傻瓜相機難拍出這樣的FU


 


請你想像


 


白天工作晚上回到家


 


一個人


坐在電腦前一整晚


看著網路上很多攝影教學資料


 


抄寫筆記


一字一句寫下來


認真記下一些基礎原理


 



朋友都說


我比較適合讓人拍


 


而我的心情就像


演員當久了就想像導演


那不是控制慾


 


而是希望用自己感覺


完整真實呈現


那代表我


我的FU~


 


我知道我拍的不好


但我拍的很快樂


 


你不是我


不知我要的


也無法體會


對於你的言詞


只能說


沒品


 


當你要看不起別人時


多想想


自己


第一次拿相機的心情


是多麼惶恐


一堆複雜


功能設定運用


 


在這要感謝微單眼相機發明者


有這樣產品


才能讓我們這些女生


更容易進入


這美麗的攝影世界


 


 


至於像你這樣的人


我也只有一笑置之


 


 


 


感謝可愛的小姪女


MICO


配合讓我練習



阿姨聽到妳說


你好喜歡我拍的照片


我真的很開心



有機會我再教你拍照


因為人家也要


淺景深


深~深~深


呵呵~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魔女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