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天元宮櫻花季開跑從3月中到月底  

在這兒先聲名以下拍的照片  

是我又衝動不小心手滑 

敗了好多張小朋友

 

GF3微單眼入荷初學試拍中

因為拍的不好也有一些用 

SONY WX5補拍

 

誰叫我還搞不定 

我手上這台小三機  

拍的不好就笑一笑吧^^ 

 

2012年3月18日 

這一天是天元宮 

櫻花滿開日子 

從17日星期六開始 

就人山人海 

這也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兒 

其實 

心理早作好準備 

就算人再多也要來

因為花不等人 

當然這樣美地方 

一定要牽著母親的手 

一起同樂

 

 

一早7點半坐上捷運 直奔淡水 

一路上因為太興奮了玩起自拍 

這台GF3我用生動模式來拍花 

 

啊~人家書上寫的是拍花

怎我拿來拍人 

不用人像模式呢

 

因為..

人比花嬌

齁~ 

你又想暈倒了嗎

要打119嗎 

其實 

我比較喜歡飽和色彩

 

我尬意 

 

看來要一直給它 

生動下去 

 

 

你看 

我的笑容有生動嗎? 

啊~

我就知你想吐 

 

 

大約8點半我們到了淡水捷運站  

順道打了電話給住在淡水妹妹 

約她一起賞花 

 

下了車我牽著母親的手

直奔出口外的免費接駁車

因為不用等坐位

站位可以直接上車 

母親像小朋友友一樣

直說站就好了 

不要等拉浪費時間 

 

還問我

年紀輕輕幹麻等坐位

啊~ 

我在意是你老人家 

不是我耶 

 

先給大家看一張人山人海照片

 

 

 

有給它誇張吧 

真不知是人看花

還是花看人

就算爆滿也要努力賞花 

努力按快門拍照 

這樣人生才生動啊 

(被飛踢了)

 

 

雖然今年花比往年不是那麼密集 

但還是很美在台灣不像日本 

有那麼好的生長氣候環境 

 

我說花拉不是人拉

 

你笨笨喔

 

 

要把一整個山坡

吉野櫻照顧到像這樣粉紅爆開

那是要花很多心血 

先向工作人員獻上 

最高敬意

  

因為有你們的用心

這兒才會那麼美

有你們真好 

 

 

 

 

你看

雖然人多到 

快沒位置可以拍照走動 

但大家的臉上 

多麼幸福和開心

 

 

這是小妹的照片 

你看淡淡的幸福

再來看一張 

母親大人的笑容 

 

 

自從父親在去年9月 

一個人先搬去 

西方極樂世界住 

母親的笑容就不見了 

這陣子

我常帶母親外遊 

希望用美麗的山水 

去治療母親的傷痛

 

 

 

果然她慢慢有稍微好一點

在這謝謝大自然力量

給我這麼好的良藥

 

 

這美麗櫻花 

最令人著迷地方

一年只開一次

而花期卻很短 

給人如夢似幻的美 

如果再下個櫻花雨 

花瓣滿地那就令人如癡如醉

 

  

 

 

相信去過天元宮的朋友 

一定會為自己來的 

正是時候而開心不已 

因為要滿開時來賞櫻 

真的不容易 

交通 

人潮 

天氣 

都要

全部克服 

因此 能看到櫻花滿開 

美景的朋友

都是幸運兒

 

你看花兒  

 

 

 

像不像對你笑 

對你說著幸福的花語 

別忘了還可進入 

天元宮內參拜 

再上二樓欣賞櫻花 

因為高角度別有一番風味

 

 

如何 

美吧 

 

當然也別忘了 

還有杜鵑花 

噴水池

也是拍照好角色 

 

 

別笑我

怎都開最大光圈 

人家太愛 

景深景淺 

 

 

 

不管拉 

全部拍法都給它大光圈

模糊來模糊去  

我玩變焦鏡玩到

不亦樂乎 

 

到了中午忽然起霧 

又飄些小雨 

被雨水洗滌過的櫻花更加秀麗 

只是在離開時

心中有些小小感觸 

可能是活動關係加上星期日

很多攤販叫賣 

混亂人潮

和我想像浪漫悠靜的FU 

完全走味 

有些朋友為了拍照取景

用手去拉扯櫻花 

讓我在一旁

感覺櫻花好可憐

 

 

人家我是乖乖用變焦鏡拉進拍

如果還是不夠高 

我都直接放棄 

再去找身高矮一點的花

 

要離開前

我和母親進入天元宮 

添些香油錢微表我們感謝之意



祈禱美麗的櫻花

為我們這些凡夫俗子

能年年盛開 

也請你原諒無知人們 

對你拉扯傷害 

 

謝謝妳

美麗的櫻花

給予我和母親一個

美好回憶 

明年再見

Love in 天元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天元宮 賞櫻
    全站熱搜

    美魔女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